想做只在山间自由奔跑的野鸡

[BC]生日歌

清明节活动做完了,悄咪咪来lof发一波

 *第一次写rps,如有不当之处或ooc等请见谅。 

 *无明显恋爱情节。 

——————————————  

  十二月末的英国依旧处于冬季最中央的时段,接近零点的天空像夜晚的泰晤士河,静静的流淌在视野里。透露着寒气的风拍打在布莱德利公寓的窗户上,轻微的呼啸声闯进耳廓,令他睫毛颤了颤,但并未因此转移黏在手机屏上的视线。 

  他盯着屏幕上规律的、有节奏的闪动着的光标,倍感煎熬的屈起腰身,把头埋在双肘之间——本来就不知道该怎么写,闪来闪去更加烦燥了。他心想,这大概是人类电子史上最反人类的发明了。 

  这是他写过最绞尽脑汁的短信。每一个脑细胞都在疯狂叫嚣着,控制他的手指在手机上打出单词,最后却都被他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删去。他恨不得掐着自己的脖子,反复告诉自己:只是要表达“生日快乐”的意思而已,没什么难的。  

  可是只写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会不会显得太疏离?不。他瞬间否决自己的想法,科林不是他,不会想那么多。 

  窗外传来很响的、嘭嘭的声音,声音大到布莱德利无法催眠自己“这是我放大的心跳声”。他有点解脱的站起身走到窗边,几簇烟火在他蓝色的眼睛里升空,缤纷的色彩轰然四散,占据了他视网膜最明亮的部分。北爱尔兰这个时候应该也有人为庆祝跨年而放烟花吧,布莱德利想到这里,微微弯起嘴角。科林出生在公历纪年中某一年的第一天,这很有趣,就好像那一天世界上的人们都在为他庆生。

  礼花炸开之后的火星徐徐下落,在伦敦郊区无垠的夜空中显得有些形单影只。布莱德利温热的气息在冰凉的玻璃窗上扑出一片白色雾气,他像个小孩子一样伸出食指,在上面流畅的写下一个大写字母,片刻后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有点无奈的从窗前退开两步,重新栽进刚才抹杀掉他许多灵感的单人沙发。

  时间接近零点,他没能得到更多的灵感,只能希望多几个感叹号能表达出他的恭喜与亲近:“CONLIN!!!HAPPY BIRTHDAY!!! BY:BRADLEY” 

  显示短信已发送的绿线折成一个小对勾,布莱德利几乎是看到它的瞬间就后悔没选择打电话了。

  虽然这种时候科林的手机应该占线。 

  他扭过头,盯着玻璃窗,上面淡淡的哈气还没完全消散,但他没擦掉的那个大写字母已经有点模糊,不过还能隐约看出是一个C。窗框上还挂着没摘下来的圣诞节彩带,正巧沿用做跨年夜的装饰。  

  说起圣诞节,他记起之前还在剧组的时候,自己曾和科林争论哈利与秋张接吻的原因。科林坚持说是家养小精灵多比布置的槲寄生,而他却记得是有求必应屋自己开出来一枝——仿佛是在响应哈利和秋张的内心,有求必应的生长出圆润剔透的白色浆果,好让他们顺理成章的接一个甜蜜的吻。 

  梅林也能用魔法开出一枝槲寄生。这是布莱德利的某个前女友说过的话,她曾同布莱德利在影院里一起见证过哈利的初吻。

  她很喜欢梅林传奇,他们还是情侣的时候,就在这栋公寓里,她会经常守在电视机前等BBC的梅林传奇首播,不过还没有播完,他们就分手了。 

  这可是在英国,他的女友甚至不止一次的怀疑他和科林之间有点什么,他还记得她有次指着荧幕上的亚瑟·彭德拉贡对他说:“布莱德利,你看他的眼神。” 

  布莱德利很认真的看着她回答:“亲爱的,这眼神里面的感情是爱。是亚瑟对梅林的爱。” 

  他从不避讳谈起亚瑟与梅林之间的感情,这在剧里已经再明显不过了——爱,而非仅仅是片面的爱情。 

  可他和科林呢? 

  他还记得刚认识科林的时候,科林看上去很腼腆,话也不多,有时候会露出年轻人该有的喜悦神情。现在他想想从前,真的觉得那时年轻的科林非常可爱,无害的外表常给别人他需要保护的错觉。他常常开玩笑说人人爱科林,事实也的确如此,剧组里的每个人都很照顾科林,他本应感到酸涩,但,也许科林的魅力太大了,他也一样想要给科林最好的关爱。 

  实际上,他没见过比科林更独立、更一往无前的人了。

  科林从不主动对人提及自己的过去,布莱德利也是看了维基百科和一些访谈才知道,北爱尔兰的宗教派系暴力斗争对普通民众的影响这么大。一个大耳朵小男孩,在半夜因为邻居家里发现了一个铁管炸弹,所以必须戴着睡帽离开温暖的床,紧急撤离随时可能夷为平地的家时,那双蓝眼睛里应该是什么样的神情呢?

  结果是显然的。

  “一切都和我的表演梦想相抵触。但是我下定了决心。”这是那篇访谈中科林的原话。 

  他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顾,因为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止他。 

  他曾对科林说,大家都这样喜爱你、关照你,但你完全不需要。不如将这些都给我好了。 

  科林灰蓝色的眼珠灵巧的转动到他的方向,厚厚的红唇抿在一起,似笑非笑。

  神情像极了梅林。 

  这是科林难得的调皮,因为大家都知道布莱德利拿梅林没办法。 

  是的,布莱德利非常羡慕亚瑟能有梅林这样一个朋友,全心全意为他,为了保护他的生命与灵魂,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他善良聪慧又古灵精怪,换作任何一个人成为亚瑟,都难以抵挡梅林的魅力。 

  但是科林不是梅林,他比梅林多了强势,少了亲切。说他和梅林完全是两种人也不太准确,不如说,科林在某方面和最后一季的梅林一模一样。 

  假如人生是一场马拉松,那么科林一定是那种光是看着他那无畏的背影,就令人肃然起敬的人。  

  永远不会停歇,永远也不会为谁停留。

  自然也不会为他停留。 

  可是他听到科林回答说:“好啊。”

  “什么?”布莱德利以为自己走神了。

  “我说好啊,”对方扬起眉毛盯着他,眼神暗含戏谑,这是梅林看着亚瑟时才会有的表情:“我把这些照顾都给你。”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阻碍了布莱德利说出“我和科林只是朋友”这句话,那必定有这个时刻在内。 

  他不知道自己对科林是什么样的感觉,但他想自己那一刻一定是爱上梅林了。 

  也许我只是爱上剧里的人物,这并不能作数。他催眠自己:Merlin is a lover,谁都会爱上他。 

  但说出那句话的人不是梅林,是科林。

  这不是玩笑,他知道,科林不会轻易做出承诺,如果他不想接茬,只会笑笑了事。 

  他没有交往过科林这样的朋友,在他看来,科林是典型的文学作品人物,在生活中和谁都保持着一个安全距离,外界的事情他不关心,也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影响,好像活在自己的文学作品里。但又心性奇高,会在意一些虚无的,成熟的人不在意的东西,比如绯闻和玩笑。控制欲极强,对别人,更对自己。

  自律这两个字完完全全是为他而打造的。 

  这样的人做出承诺,想也不会是玩笑。 

  布莱德利自己也说不清楚,以前他的前女友看到那张他和科林在国家电视奖颁奖典礼的合照,会以极快的速度拉下脸。而他为了表明态度,则直接从照片墙上把相框摘下来,面朝下狠狠扣在桌上以讨女友欢心,内心对此毫无怜惜,甚至感受到小孩子恶作剧成功的快乐。等到女友走后,再物归原位。循环往复,乐此不疲。 

  说到这儿,布莱德利想起另一件有趣的事情。他直起上身,伸长手臂,正好捞到照片墙右下角的白色实木相框,也就是那张使他前女友心烦意乱的合照。但他只是把相框翻过来,旋开四角的定位块,提起木制背板,露出的不是打着水印的照片底背,而是另一张他前女友都没见过的相片。 

  上面还有科林摩根的亲笔签名。 

  他在一次聚会中听到粉丝抱怨科林没有社交帐号令人苦恼,不过寄出的信件之类的东西基本都会回复,作风十分老派。他因此突发奇想,用假名给科林寄了一封手写信,附带了他问粉丝要到的,一张他和科林在片场的合照。 

  寄出这封信之后的一段时间,布莱德利只要回到公寓,一定会在楼下的收信处看看有没有自己的信件,每一次都会万分后悔自己没多打印几张照片再寄出去,万一科林没看到这封信,或者邮差漏件丢件了,这张合照岂不是再也不属于他了吗?

  除此以外他还有一种担心——他担心科林看到里面是一张合照,也许就不会回复了。

  不过他最终还是收到了回信,寄出的合照没有像他臆测的那样被区别对待,依旧好好的签上了名字。意外之喜是,合照的背后还写着“Dear Betty,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all the time.”

  贝蒂是他用的假名,但是字迹和地址他却刻意没有改掉。

  也许科林识破他了,他自我感觉良好的想着。而且科林选择和他一起完成这起恶作剧。他们之间一向如此默契,多得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的事情。

  收到回信之后几天,据他的朋友说,他脸上带着一股沾沾自喜的傻气,就像小学男生发现被自己偷了发绳的女孩子默认了这种行为时的表情。当然,真正的原因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不过他一直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做贼心虚的把照片藏在相框背后。

  他像小学男生一样喜欢科林吗?他不知道。前女友和他分手时曾说过,做演员的女友太累,你都不知道他说爱你时那种认真的神情是不是在演戏。他觉得这话说的很对,有时候他自己也搞不明白自己,他这些行为连他自己也觉得奇怪,但他从没有起过追求科林的念头,也没有想过要和他共度一生。

  手机震动的声音打断了布莱德利的胡思乱想,看到来电显示时他显然很惊讶,按下接听键后的声音也充满了惊讶:“科林?”

  科林站在玄关处,身后客厅里闹哄哄的人声被听筒忠实的传达到另一边的伦敦,他听到布莱德利问他:“你还在聚会上吗?”

  “恩,收到你的短信,就先出来了。”他侧着头,把手机夹在脸颊和肩膀之间,双手整理着矮柜上一个简单的包装盒。“怎么不直接打个电话?”

  布莱德利听上去有点无奈:“想着你过生日手机应该占线。拆过生日礼物了吗?”

  “刚拆。看到了你送的一整套碟形世界。”科林故意施展了一把他在声音上的天赋,使他的情绪听起来相当不满:“实话说,其实你这次寄来的这一版我都收藏过了。”

  布莱德利也相当熟悉他的套路:“不,我敢说你没有。”

  “好吧。”科林噗嗤笑出来,“我猜这套上面有特里·普拉切特的签名?”

  “嗯哼。”布莱德利发出一声得意的鼻音。科林那边除了远远传来的人声,还有包装纸摩擦造成的杂音,哗啦哗啦,仿佛近在耳边。布莱德利意识到这声音确实离他,不,是离科林的手机很近。“科林?你在干什么?”

  “刚才拿到一份礼物,你应该会喜欢。正打算寄给你做新年礼物。”

  “你离开自己的生日聚会就为了给我包礼物?”

  “对啊。”科林把包装好的盒子立在矮柜上,随手拿过一旁的圆珠笔,在快递单面上直接写下伦敦某公寓所在的街道与熟悉的门牌号。“毕竟我承诺过要照顾你。” 

  这一句话成功的让布莱德利想好的很多话都说不出来了。 

  科林的指尖敲击着薄薄的纸单,一笔一划的填上收件人姓名。

  很难忘记这个承诺。他还能记起布莱德利说这话时的那种期待的眼神,即使他知道对方是在开玩笑,依旧不由自主就答应下来。

  布莱德利是个非常渴望温暖的人,可他不会用任何手段去争取,他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然后站在那里等待,等待他想要的东西自己找来。

  他需要一个梅林,一个能够主动地,一直在他身边支持他帮助他的人。

  虽然自己那时做出了回应,但显然,他不是梅林。

  电话那头的布莱德利找到一个新话题:“你什么时候回伦敦?”

  “说不好,”科林的声音带着笑意:“也许比你的新年礼物更快抵达伦敦。”

  “Col!”科林的哥哥尼尔从客厅探出头来:“该吹蜡烛了。”

  隐约而齐整的歌声从客厅飘来,布莱德利听着熟悉的生日歌,对电话那头的科林说:“你回去吹蜡烛吧,回伦敦再聊。”

  “好吧,那伦敦见。”

  科林挂掉电话,神色不明的用指肚摩挲着手下的快递面单,最终,他还是把写着“收件人:Betty”的那张面单揭过去,重新填写了一张收件人为布莱德利詹姆斯的新面单。

  布莱德利看似外向热情,实际上是一个内心很柔软,很容易被感情左右的人。科林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会遵守自己的承诺。

  也正因如此,他只能做到这种程度,再多的,他不会,也不能去做了。


  爱尔兰海另一头的伦敦,布莱德利的公寓恢复了最初的安静,金发青年从沙发上站起来,盯着窗户上已经不存在的那个字母,轻轻的哼唱:“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Colin……”

  玻璃窗倒映着他棱角分明的轮廓,倒影中的眼睛融进深邃的夜空。“承诺”这个单词以科林特有的低沉声线萦绕在他的脑海里,他看见玻璃窗上的那个人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眼眸里看得到夜空中的星星点点,就像眼睛在发光。

  他不由得质问自己——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科林吗?还是他的演技已经精湛到可以欺骗自己?

  轻轻的气音在安静的公寓里显得十分清晰,他停顿了很久很久,最后还是选择将这首歌的最后一句哼完。

  “ Happy Birthday to you。”

 

 —————FIN————— 

后记:

 *相关设定都是凭借不准确的记忆和匮乏的常识延伸的(尤其写信回信那里),可以当做瞎掰。

 *关于科布槲寄生的争论:hp原著小说里是多比布置的,电影则是直接在两人头顶上开出一枝。

 *本文中科林在北爱尔兰父母家中过生日。

 *科林送布莱德利的新年礼物是红辣椒乐队的CD(这个梗大家都知道的),设定是这样不过没直接写出来

 *有些情节可能写的不明显,有这么几点。1.布莱德利在窗户上写的大写字母C是科林的首字母。2.照片墙上合照的相框放在右下角,人坐在沙发上伸手就能摘下的地方,说明经常有人摘下来看。3.科林说他刚拆礼物,显然他是看到礼物中有张红辣椒乐队的CD之后马上从聚会出来打包打算寄给布莱德利的。4.布莱德利不知道自己的恶作剧究竟有没有被识破,但他希望科林是识破了,然后配合他完成恶作剧;而科林能随手写下布莱德利公寓的地址还有贝蒂这个名字,暗示他确实识破并配合布莱德利了。但是之后他却换了名字,说明他在控制自己不要让布莱德利知道自己在配合他,因为他认为布莱德利容易被感情影响,而他不是梅林,不适合布莱德利。


评论(13)
热度(31)

© 野生小山鸡 | Powered by LOFTER